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岛国际帆船赛昨颁奖 日本选手珐伊26级夺冠

青岛国际帆船赛昨颁奖 日本选手珐伊26级夺冠

青岛国际帆船赛昨颁奖 日本选手珐伊26级夺冠

    香槟、奖杯、支票、笑脸、拥抱、欢呼……昨日晚上7时,“青岛航空”杯国际帆船赛总颁奖仪式在青岛奥帆中心码头举行,伴随着博纳多F40级、珐伊26级和龙子级三个级别赛事的冠、亚、季军出炉,整个奥帆中心一改连续三天比赛的紧张氛围,变成了一场国际Party,来自日本、美国、法国、中国等地的选手们,忘记了之前比赛中的激烈角逐时刻,开启胜利的香槟,彼此拥抱、欢呼、合照,庆祝此次赛程的圆满结束。据了解,作为由全国海选“自由人”参与的赛事,此次的博纳多F40级项目中,冠军队的9轮比赛中均有“自由人”的参与,他们与专业的运动员一起,夺得了最终5000欧元的奖金。

    10名队员都是好友

    昨晚的颁奖典礼,珐伊26级级别的冠、亚、季军分别为日本绿松石队、大连名岛队和风帆飞鱼队,不同于其他队多是专业运动员,日本绿松石队队长井川幸惠介绍说,他们这一队队员全部都是帆船“发烧友”,整个队伍都是临时组起来的,属于真正的业余队伍。“我们参加了多次比赛,以前只拿过第二名、第三名,这是第一次拿第一名,所以很开心! ”队员松浦伸史介绍,10名队员中,其中4名是专门从日本赶来的,剩下的6人则是长居青岛的日本人。

    作为队伍中唯一的女性,也是整个队的队长,井川幸惠说,他们10个人都是好友,之前曾经在日本集中训练过,前后来青岛参加过多次比赛,但真正夺冠还是第一次。 “大家平时都是普通人,干什么的都有,像我就是三井地产的,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大家只有比赛时组在一起。”松浦伸史笑着说,尽管很长时间没有集体训练过,但在之前的8轮比赛中,他们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最终也取得了冠军,这是所有的队员都没有想到的。

    “自由人”表现亮眼

    作为每年帆船周的看点之一,博纳多40级项目中都会有“自由人”的身影,这些从全国招募来的60名航海爱好者,将随机分散到各个队伍的每轮比赛中,与专业的运动员一起参与赛事项目。此届的博纳多40级项目,前三名分别为青岛WOB道友队、青岛市帆协队和俄罗斯队,其中的冠军青岛WOB道友队9轮比赛中,每一轮都有1到2名“自由人”参与项目。“今天的这一轮我们就有 2名‘自由人’参加,之前没有任何训练,完全靠现场与队员磨合,但表现得都很好。 ”青岛WOB道友队队员高君说,除了 8个自己队伍的队员们,剩下的队员均是“自由人”,而且每一轮比赛的“自由人”也不一样,但就是在这样看似不可控的随机组合中,却碰撞出了火花,彼此合作无间最终取得了冠军,轻松夺得了5000欧元的奖金。在龙子级比赛中,青岛市帆协队勇夺第一,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队屈居第二,青岛科技大学则位居第三。

    OP帆船赛今天开赛

    继 “青岛航空”杯国际帆船赛总颁奖仪式昨晚举行后,今天青岛国际OP帆船赛也将迎来最终的总排名。据了解,今年青少年国际OP帆船营共有营员300余人,其中有来自西班牙、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南非、北京、南京、威海、汕头等国内外队伍及来自我市95所帆船特色学校的200名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及教练员参营。在之前几天的比赛中,来自西班牙的纳图和来自青岛敦化路小学的赵焕城一直表现抢眼,今天有望继续保持优势,夺得名次。(记者 王晓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