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岛:月饼大战杀进朋友圈 市民怕泄密不敢接招

原标题:月饼大战杀进朋友圈 市民怕泄密不敢接招(图)

月饼大战杀进朋友圈市民怕泄密不敢接招

月饼大战杀进朋友圈市民怕泄密不敢接招

实体店月饼团购生意举步维艰,不少商家把卖月饼的生意移到了时下最流行的微信朋友圈。类似“攒人品”、“抢礼物”等新兴营销手法层出不穷。然而,想要通过微信获得免费的月饼还需要透露用户的手机号码。不少市民担心信息泄露,也对类似游戏敬而远之。

微信“测人品”兑换月饼款

“呼朋唤友攒人品,人品马上换月饼”。昨日,市民李女士忽然接到一条这样的微信链接。李女士怀着好奇的心态点击进去后发现,原来是岛城某糕点商家推出的一个小游戏,用户只要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便可以得到一次测试人品值的机会。最后得出来的人品值将会等值兑换成指定月饼礼盒的款项。也就是说,点击这个链接的用户越多,积攒的人品值也就越高。当人品值与月饼的价格相同时,用户就可以到门店换领一盒月饼。李女士为她的这位朋友积攒人品没多久。这位朋友已经在蛋糕店里提着自己用“人品”换回来的月饼笑得合不拢嘴。在这个考验人品的游戏中,即便是你没有获得与月饼价格相当的人品值,也可以拿着现有的人品值进行等价抵扣。这个小型微信游戏立刻在李女士的朋友圈中流传开来。

除此之外,一个名为“罗辑思维”的公众账号推出了一款名为“真爱特供”的月饼。用户可以在罗辑思维的店铺内选定月饼的数量,填写用户信息和地址进行下单,然后选择找人代付,再将付款的链接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内,等待其他好友来付款,以此来检验友谊。这种玩法也在朋友圈里颇为流行。

朋友圈送月饼等好友来抢

各大快递公司也开始利用自身成熟的物流渠道销售月饼,相较于传统的月饼销售方式。顺丰速运在今年的中秋营销中可谓是煞费苦心。记者在顺丰速运平台上看到,顺丰针对中秋节推出了顺丰好友寄活动。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平台给任意微信好友送出两个礼物,然后通过顺丰快递上门寄送。但这两个礼物可以通过微信链接的形式发送到朋友圈,然后由微信好友在朋友圈里“抢”礼物。该游戏类似于不久前风靡朋友圈的抢红包活动。送礼人不知道会送给谁,每个好友都有机会获得礼物。与此同时,顺丰优选还在其账号中推送月饼、白酒、茶叶等中秋礼品。尽管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送礼的方式,但记者身边并无好友通过这种方式送礼。记者随机采访身边十位市民,其中八位表示不会选择这种方式给朋友送礼。毕竟送礼花的是自己的真金白银,在送之前还是会仔细掂量一番。

市民怕泄露信息不敢接招

除了卖月饼外,还有诸多销售红酒、月饼等中秋礼品的商家。记者注意到,所谓的微信卖月饼不过是利用微信这种互动性和分享性,通过不同形式满足用户的购买月饼需求。看似可以免费获得月饼,但这些商家无一不是要求用户在参与活动前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这也成为免费获得月饼、红酒等礼物的先决条件。有市民表示,由于担心输入手机号码从而引发信息泄露,所以也不不太敢参与到类似的游戏中来。(记者李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