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岛企业将造无人驾驶地铁车辆 将在新加坡运营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林刚 通讯员 窦新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市的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与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新加坡分公司联合中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91列364辆无人驾驶地铁车辆项目。该批车辆为新一代无人驾驶地铁车辆,将采用新的电流再生技术。

据悉,新一代无人驾驶地铁车辆采用无人驾驶技术,能使列车整个运行过程实现全自动控制,使车辆在控制中心的统一控制下自动实现列车休眠、唤醒、准备、自检、自动运行、停车和开关车门,既节省了人力成本,又避免了人为操作失误导致的运营故障。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此次中标的新一代无人驾驶地铁车辆,将采用铝合金车体,最高运行速度为90公里/小时,每侧设置5扇车门,能够保证乘客更加顺畅乘降。新造车辆还将采用新的电流再生技术,具有更好的节能特性。该批车辆交付后,将在新加坡的汤申线-东区线投入运行。

新加坡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发达、最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同时也是世界上地铁车辆技术标准最高的国家之一。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是我市轨道交通装备龙头企业、我国轨道交通装备重要的研发制造基地,截至目前已向中国高速铁路提供了占全部份额43%的高速动车组产品,而且有大量动车组、地铁车辆产品出口到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