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孙红雷代言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无证销售 曾是烂尾楼

    “2007年花18万投资的商铺,既不交房也不退款!”近日有网友向半岛网房产频道反映,位于城阳区仲村北的青岛国际服装城项目烂尾多年,数十位业主上千万投资款被套。对此,半岛网房产频道记者调查发现,该项目已经由深圳通达富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接手,摇身一变更名为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公开认筹销售,还请来了明星孙红雷代言造势。然而城阳区房地产管理处确认,该项目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具备公开销售资格。律师提醒,市民若购买没有预售证的房产,会面临法律和现实双重风险。

  
爆料:

  
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无预售证 曾是烂尾项目


  近年来,临近退休的王先生一直想投资一处商铺,通过租金收益给自己和老伴的退休生活增添一份保障。在各种项目铺天盖地的宣传中,位于城阳区仲村北的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汽配汽饰广场引起了王先生的关注,“宣传上说投资一个30到40平方米的店铺,起价才8000多点,现在办理VIP卡还一万顶两万。”除了优惠的价格外,他还看中了城阳的发展潜力以及青岛汽车市场的发展空间。

  王先生本打算尽快筹钱交上订金,然而在上网查询该项目详细情况后,打消了这个念头。“网上说这个项目前身是个烂尾,很多业主都被坑了,而且目前也没有预售证,根本不能销售。”王先生担心开发商收钱后跑路,决定放弃投资。

  半岛网房产频道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前身为青岛国际服装城,曾于2008年开盘,但此后该项目变成了烂尾盘。有网友发帖称“开发商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都没有交房,也不退房款。几十户业主上千万资金被套。”

 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的宣传广告


  售楼处:

  项目已销售过半


  8月12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置业顾问。对于项目的情况,置业顾问李先生表示,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前身确实是青岛国际服装城,“2007年服装城的建筑主体便已建完,2008年开盘后认筹后因种种原因导致项目搁浅,没有正式营业。”李先生称,目前该项目已经由深圳通达富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款接盘,改名为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目前,汽配汽饰广场已经开始内外装修,预计11月份营业。

  “现在办理VIP卡一万顶两万,这一万算是定金,如果不买房这钱是可以退的。另外,如果现在交50%的首付款或者全款,有返三年房租的优惠,即把三年店铺租金返还到购房款中。”李先生进一步解释称,比如店铺对外出租每年租金2万,房子总额30万,如果现在付款买房,可以享受返还三年租金的优惠,最终仅需缴24万元就可拥有一家店铺。

  置业顾问说,虽然现在还未开盘,由于地理位置优越、配套齐全等,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的汽配汽饰广场销售业绩甚好,已经卖掉了一大部分。

  “40年独立产权,交了首付款便可以签购房合同,商贸城集中代办房产证。”当被问及是否有预售证时,置业顾问明确表示,富达销售的是现房,有预售证,不然也不会开始卖房。

  
调查:

  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无官方备案信息


  12日,记者登陆青岛网上房地产交易中心,但并未查到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的登记信息,该项目既然已经拿到预售证,网上房地产交易中心理应能查询到项目信息,为何该项目在网站却未显示呢?


 青岛网上房地产目前还查询不到富达国际商贸城的信息


  随后记者用该项目所在地址“城阳区青威路881号”进行查询,结果显示为“青岛国际服装城”,预售许可证是青房注字(城07)第69,开盘日期是2008年1月14日。项目交易统计显示,2008年1月-12月,共计成交147套。

 青岛网上房地产显示青威路881号项目仍是青岛国际服装城


  相关部门: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12日,记者致电城阳区房地产管理处,咨询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是否有预售证,工作人员表示富达目前算是没有预售证,据其介绍,富达前身是一家服装城,是有预售证的,之后变成一个死盘,关于预售证问题,开发区正在和城阳街道协调,再通过城阳街道和城阳区城建局协调。

  对此,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何昭鹏律师提醒,市民若购买没有预售证的房产,会面临法律和现实双重风险,法律风险体现在购房合同无效,市民办不了房产证,现实风险则体现在开发商一旦因经济原因跑路,业主可能遭受经济损失。

  对于青岛富达国际商贸城的违规销售问题,半岛网将持续关注。

  文 葛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