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江西成内地首个放松二套房首付比例省份

江西成内地首个放松二套房首付比例省份

江西省政府网站公布含有放松房贷信息的政务消息。网站截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昨天,江西省政府网站显示,江西出台20条举措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其中提出将适当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江西房贷政策松动

江西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中指出,要落实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适当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支持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收购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作为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房源。

近期各地救市政策的出台愈加频繁,松绑的尺度越来越大。四川、福建、武汉、绍兴、包头等地发文,通过财政、税费补贴等形式刺激楼市。而江西是首个放松二套房首付比例的省份。

从目前市场看,因为经济涨幅放缓,导致各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明显上升,这种情况下,预计各地的救市热情将持续上涨,年内市场存在出现反弹的可能性。特别是已经开始涉及的信贷松动,一旦银行实施执行,预期购房者将被刺激入市。

北京二套房首付不变

北京地区而言,央行营业管理部去年4月发布《关于调整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提出,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七成。首套住房贷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相关政策要求不变。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最低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记者昨天咨询京城多家银行与中介公司得知,目前的执行情况是,首套房已经卖出,名下无房购买二套房的,首付为六成;名下有一套房的,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为七成。

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表示,北京地区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并没有放松,一直严格执行央行营管部发布的通知。整体上,北京地区的房贷政策也没有放松。

信贷政策成楼市关键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一线城市年内取消限购的可能性非常小。虽然上半年成交下降30%,但一线城市上半年的土地出让情况良好,对整体经济的影响不大。但从6-7月开始,一线城市也出现了土地流标的个案,而且从上半年经济增长看,一线城市中的北京上海,GDP增速分别为7.2%和7.1%,低于全国增速。如果到四季度整体经济再次出现降速,不排除在一线城市也出现局部区域、局部类型房源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张大伟指出,限购政策,从全国范围看,已经不是影响楼市的关键政策,信贷是否会放松,将成为判断未来一年内楼市走势的唯一最关键因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