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岛经营性公墓服务标准出台 对浮山有关坟墓进行整治

 青岛财经网讯(记者 封满楼) 记者25日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今年,青岛市民政部门将陆续出台多项规定政策,对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社区建设和殡葬服务等方面进行规范。其中,《经营性公墓建设服务和管理标准》将出台,并对浮山有关坟墓进行整治。

    出台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意见

    据介绍,在养老服务方面,青岛市将完善《养老服务业发展促进条例》,加快立法进程。编制2013~2020年《青岛市养老设施布局规划》、制定《公办养老机构入住管理暂行规定》、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的意见》,以政策引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崂山区、原开发区、即墨市、胶州市将加快社会福利中心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投入使用。市南区、李沧区确保全年各新增养老床位500张以上,市北区新增床位700张以上。对农村敬老院的整合,鼓励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快速发展。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和四市要加快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确保年内完成覆盖70%城市社区和40%农村社区的目标。今年年内,青岛实现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中,我市将制定《加快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的实施意见》,计划引进、培养、孵化一些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的社会组织,加大社会组织登记审批改革力度,有序扩大直接登记。完善社会组织自律自治机制,提高社会组织的公信力。以项目为带动、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建立公益创投机制,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乡老复员军人每年补助15000元

    在基层社区建设管理工作中,我市将在做好《关于加强基层建设深化“六小六大”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城市社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城市社区专职类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下发《青岛市政府部门进入社区工作准入制度实施细则》和《政府部门进入社区工作目录》,严格实施社区工作事项准入制度。同时加强督促和检查力度,确保全市年内完成84处社区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实现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全覆盖。做好第十一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今年,青岛市将把在乡老复员军人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平均15000元。制定《青岛市优抚对象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对全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联络员制度建立、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孤老残障优抚对象供养、门诊补助发放、为优抚对象挂光荣牌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和教育培训工作,确保要求政府培训的培训率达到100%,确保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率达到84%以上,确保城镇退役士兵安置率达到98%以上。

    针对目前青岛市殡葬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青岛市将出台《经营性公墓建设服务和管理标准》,加强公墓规范化管理。指导市南区、市北区和崂山区按照市人大和市政府的要求,做好浮山有关坟墓整治工作。在保障困难居民生活方面,青岛市将建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设,出台低保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实施细则。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和医疗救助政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