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第200所海尔希望小学在河北沧州落成

  5月30日,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赵毛陶镇海尔希望小学正式落成,今后6个班级的130名学生将在全新的环境中学习,健康快乐成长,至此海尔也完成了在全国第200所希望小学的捐建。

  离儿童节还有两天,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赵毛陶镇海尔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就提前收获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办公室、团委代表、志愿者代表与全校师生一起参加了新学校落成仪式。

  在落成仪式上,海尔集团组织部部长韩震东表示,20年来,在各级政府、青基会的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一起完成了200所希望小学的建设,让更多的孩子得到了更好的学习机会。在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的道路上,海尔将与大家一起,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山东省团委副书记、山东省青基会理事长陈必昌表示:“感谢海尔这么多年来始终如一地关心国家的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很多偏远地区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因此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们希望能与海尔继续为国家的教育和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当天下午,来自海尔全国志愿者组织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快乐,他们陪孩子们一起看动漫,一起画快乐,一起唱童歌。除了做游戏外,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道参与了自然知识科普、美术课、音乐课、制作飞机模型等课程,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让希望的世界更快乐”的活动主题。

  据了解,自1995年海尔集团在青岛市援建了第一所海尔希望小学——莱西武备海尔希望小学开始,海尔一直关注并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海尔本着援建不是终点而是起点的原则,持续开展希望工程的线上组织宣传和线下落地的多渠道活动,让关爱和帮助不断延续。

  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传统做法不同,海尔搭建了一个让全社会都能参与希望工程平台,让社会各界的志愿者通过海尔这个大平台,参与到援建希望小学的爱心工程中来,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海尔在全国27个省市及全国性网站组织希望关怀活动1000多次,累计参加的社会团体及个人超5万人次。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记者 尹为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