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国内首家“3D创客俱乐部”在青成立

    近日,国内首家公益性的3D打印创意交流和培训平台“亨嘉3D创客俱乐部”在青正式成立,该俱乐部不仅可以为岛城市民提供一个全球3D打印技术和设备的常态化展示平台,为家电、教育、医疗等行业的设计人员提供一个3D打印技术和设备培训的平台,同时还将为岛城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一个了解3D打印技术和应用的启蒙教育平台,在普及3D技术知识的同时,加快推动3D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我国3D打印技术虽然发展速度较快,不少企业也已具备了自主研发的能力,但在教育培训和应用推广方面仍存在很多不足。目前,企业购置3D打印设备的数量非常有限,应用范围狭窄,而在教育教学方面,也缺少对3D打印技术的启蒙和科普教育,机械、材料、信息技术等工程学科的教学课程体系中,缺乏与3D打印相关的必修环节,3D打印停留在部分学生的课外兴趣研究层面,得不到深入研究。

    青岛合创快速智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立顺告诉记者,3D打印行业的发展需要完善的供应商和服务商体系、市场平台,而目前国内的3D打印企业还处于“单打独斗”的初步发展阶段,产业整合度较低,主导的技术标准、开发平台尚未确立,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还处于无序状态。

    3D创客俱乐部的成立将为3D创客友提供一个3D打印创意交流和操作平台,进一步推广3D技术的应用,推动青岛乃至全国3D产业的发展。郝立顺指出,未来,3D打印技术的发展将体现出精密化、智能化、通用化以及便捷化等主要趋势。在发展技术的同时,更要加大教育培训和普及推广的力度,提高全民对3D打印技术的认知度和热情,推动3D打印技术的市场化和大众化进程。(记者 李倚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