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学生暑期火车票提前30天开售 青岛至济南8趟动车停运

    即日起,暑假学生票开售,学生持证可买到提前30天的火车票。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2014年暑期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6月25日至9月10日。为保证学生旅客能够优先购买到往返火车票,铁路部门将这段时间学生车票的预售期延长至30天。  

    据悉,为最大限度方便学生旅客购买暑期火车票,铁路部门将6月25日至9月10日乘车期间的学生车票最远预售期调整为30天。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TVM)、火车票代售点等售票渠道同步发售学生票。代售点办理学生票售票、取票业务不加收手续费。针对学生购、取票密集时间段,铁路部门将在发售学生票较大的车站设立专口,确保学生购票畅通。  

    据悉,铁路暑期运输将于7月1日启动,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学生客流是铁路暑运的一大主力,出行高峰预计将在6月中旬至7月初出现,返程高峰将在8月底至9月初出现。铁路部门提示,由于暑期学生票提前发售,请学生旅客提前确定返乡返校时间,及时订购车票,以免耽误行程。(记者吴帅)

    8趟列车停运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因施工改造影响,济南铁路局部分管内旅客列车临时停运,其中包括了青岛至济南的8趟动车。

    6月17日济南开D6009次、青岛开D6014次停运;6月17日青岛开D6004次、济南开D6007次、青岛开D6012次、济南开D6015次停运;6月17日青岛开D6010次、济南开D6013次停运;6月16日烟台开K8294次,6月17日济南开K8293次停运。 (记者吴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