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岛多家楼盘帮限购人群作弊 新都心苑售楼处统一办

  近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青岛多家在售楼盘。在各售楼中心,只要购房者表现出有一定的购房意向 ,即使表明自己不是青岛本地户口,在青岛工作没有超过一年,也提供不了纳税和社保证明,置业顾问多会表示“不是问题”。有些楼盘的置业顾问则称可以帮着办理,花三五千元买一份纳税证明,就能开出限购证明,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

  1 只要肯购房,纳税证明不是事儿

  在重庆南路一楼盘的售楼处,记者表示已经看中某套住房后,一位置业顾问热情地招待了记者,经过简单的沟通以后,记者跟置业顾问询问 ,虽然看好了房子 ,但是因为自己户口不在青岛,而在青岛工作只有半年,是否可以顺利买房?置业顾问并没有跟记者详细解释相关政策,反而是直接告诉记者:“到时候直接过来,给你补个纳税证明就行,这都不是问题。”

  看到记者并没有完全理解她的意思,又解释道:“如果不是青岛户口,想在青岛买房的话,必须开具在青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只有开具其中一样,才能办出限购证明,有了限购证明才能买房。如果你不符合条件的话,这都没事,这些我们都可以帮忙解决。”

  当记者问到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时,这名置业顾问解释说,会找一家专门的代理公司,办成相关手续。她还告诉记者,缴纳一年的社会保险可能需要1万3千多,而纳税的话只需要5000块钱左右,所以花5000块钱办一份纳税证明就行。当记者问到,这5000元是否是补缴的税费,这位置业顾问表示:“只是找个地方给你办,可能是把你的关系挂靠到一个单位,然后给你补齐。”但是当记者问到,挂靠到另一个单位后,是否会对自己工作合同产生影响。该置业顾问沉默了一会后,告诉记者完全不用担心,不会产生任何的负面作用。看记者表现出一定的质疑后,这位置业顾问赶忙跟记者强调:“我们到时候一定可以帮你解决的。”

  在九水路一楼盘售楼处,一位置业顾问同样跟记者表示,“这都不算事,补个纳税证明就行了,开出的证明绝对是真的。”在得知记者并不是青岛本地户口,而且在青岛工作并没有满一年,但是名下并没有不良贷款记录后,这位置业顾问并没有给记者解释相关政策,而是直接告诉记者,补个纳税证明就行。

  这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只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单身证明等相关证件,就可以补上一年的纳税款,大约是6000元。而当记者问到,去什么单位可以补缴这笔钱时,置业顾问跟记者说:“那你就不用管了,你找个中介,中介就给你办好了。如果你找不到,我给你提供一个中介就行了。”

  2 主动提供中介,称办过很靠谱

  除了上面这些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办理限购证明不是问题以外,有些楼盘的置业顾问还会主动提供办理纳税证明等手续的中介,在瑞昌路一售楼中心,一位女置业顾问就主动跟记者推荐中介,并称这些中介给以前的客户办理过很多次“很靠谱。”

  在了解到记者并不是青岛本地户口,并且在青岛工作不满一年后,这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不符合条件是肯定没法在青岛买房的。但是这位置业顾问又告诉记者:“这都不用担心,是有一些途径能解决这个问题的,按照一般情况,你买房是要到青岛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无房证明和限购证明的,像你这样的情况是需要开一份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的。”

  而没有纳税证明怎么办?这位置业顾问解释说:“现在社会上有一些中介,可以通过一些途径帮你开出一年以上的在青岛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而且保证这份证明能用,但是因为办理社保证明的话可能需要交一万多块钱。而有些中介甚至可以直接帮你开出限购证明,这些限购证明也是保证能用的,而且比办理社保证明还便宜,只需要五六千块钱就行了。”

  这位置业顾问跟记者表示,只要想买房子,找中介公司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并主动跟记者说:“如果你们找不到相应的途径去联系这样的中介,我这有一些中介的联系方式,你直接找他们办就行了。在我们这里买房子的,有很多像你这样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但是最终都能办出限购证明,买上房子。”

  除此之外,这位置业顾问还细心地跟记者解释说:“找我提供的中介,不用办理社保证明,也不用办理纳税证明,就直接办理限购证明,省去了中间的其他环节。而且是先给你办出限购证明来,再让你交钱,如果办理出来没法用的话,是不会收你钱的。”

  “之前我们的客户,只要是通过这些中介办出来的限购证明,都好使。”这位置业顾问甚至还跟记者透露,这中介“神通”很大,甚至连假离婚等更复杂的情况下,都能保证办出相关手续,让客户买上房,而办理这样的限购证明,只是“小事情。”

  3 签购房合同之前,售楼处统一帮办

  在市北区与李沧区交界的新都心苑小区,一名女性置业顾问很热情地迎接过来,在介绍了几种户型之后,开始大力介绍起楼盘的各种优惠政策,像选房就送车位,并鼓动说已经认筹的差不多了,现在再不交钱认筹,到时候可能就选不上房子了……

  见记者对其中一个户型表露出意向,这位置业顾问开始算起价格,并一再强调这边很抢手,虽然在市北,比李沧的还便宜。当记者提及自己是外地户口,毕业后纳税还不满一年,听说现在不太好解决,能不能在这边办下来手续时,这位置业顾问看了看旁边,然后压低了声音,笑着说:“只要买房都要提供这手续,我们和银行都要看,哪怕是不办贷款也要给我们看,之前也有顾客自己去办的,但办的都是假的,过不了关,最后还是来找的我们,有些八百的一千的,基本都是假的,这样如果被银行审查出了问题,很容易惹上麻烦。”

  “你现在差几个月的纳税和社保?你可以问问单位可不可以给你补,如果可以补,提供出来这个单子就行,你这种情况可能就要从去年开始补了。”这位置业顾问说起来,而当记者问起来补办纳税和社保的证明能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成功,这位置业顾问说,“这个没有什么差错的,尽管放心,这个根本不用说了。”

  临离开售楼处之前,这位置业顾问一再嘱咐,“我们在全国几十个城市都有项目,比一些当地的开发商大多少倍,尽管放心,选了我们这边的房子 ,在签合同之前,纳税证明这些我们会通知一块给办。”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杭州路一楼盘:“我们会遇到一些做这个的中介,你到时候可以联系问问。花六千块钱办个证明。”在售楼处,置业顾问介绍,“到时候花钱办个手续就行,五六千吧。”当问起来,这些证明是真的还是假的,这位置业顾问说:“你办这个的目的就是为了买上房子 ,应该是真的,不然政府部门那边怎么审核通过,不管你在哪儿买房子,这些东西都好说。”

  ◎中介:给不少楼盘办过

  记者联系上一位置业顾问提供的中介的电话,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中介。

  “现在办社保和纳税证明都不好用,他们要是告诉你多少钱给你办纳税证明,那肯定是忽悠你,现在你拿着他们给的纳税证明去办限购证明,百分百会被打回来,如今查得非常严,能办这个的越来越少了。”这位自称姓金的中介刚开始很警惕,在得知是置业顾问介绍过来的时候,这才放了心,“外面也有一些其他中介接这种活,但很多没有能力,接完活之后又找我们,他们有的还是正儿八经给你办,有的就是你交钱,他给你张纸,其实是假的,回头你再找他就找不到了,我们这边给这楼盘不少人办过了,绝对可靠。”

  但这位中介知道记者户口在老家,还没有办理单身证明时,他直接说,你不用再跑回家去办了,你就让家里人把户口本寄给你就行了,单身证明我们给你一块办了,“你定下来什么时候买房子,提前一两天和我沟通,把身份证和户口本给我,剩下的你就不用管了。”

  ◎地税:代理补缴社保行不通

  5月9日,记者咨询了青岛市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欠税等少数情况需要补缴外,其它情况都是不可以的,“个税是纳税人工作的公司代扣代缴,干几个月工作缴几个月的个税,如果你不是某公司员工,没有和该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谎报个税被举报,按照征管法等相关规定,不仅谎报个税的公司要接受处罚,本人也有连带责任。”

  那么社保也可以补缴么?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提及,如果要补缴社保,必须在青岛有实际的工作单位,由工作单位代缴社保,如果之前在青岛有工作单位,但是单位没有代缴过社保,那就可以补缴,必须在青岛实际的单位工作,由工作单位代缴社保,个人不可以缴纳社保。像有些中介提到的,可以帮着在青岛工作不满一年的补缴社保,或者说挂靠人事代理,交钱给人事代理补缴社保的情况是不符合规定的,也是行不通的。”

  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做出提醒:“购房者提供的资料都是可查的,一旦购房者通过虚假资料来申请限购证明被发现,房产交易中心一定会严查,甚至可能留下不良记录。”

  ◎作弊办限购,当心因小失大

  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2014年青岛市继续按照国家要求执行住房限购政策,限购政策具体为:对已有1套住房的青岛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青岛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青岛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青岛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青岛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青岛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青岛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青岛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告诉记者:“在我看来,作弊这种情况虽然存在,但并不是社会主流现象。因为在青岛买房的外地人并不算多,可能只有总数的两成左右;而这些外地人当中,也只有一小部分人不符合条件,需要通过这种不合理的途径来买房。”孙经理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为一时的购房心切,选择非正常渠道办理限购证明的话,很有可能因小失大。文 本报记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