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多银行起诉青岛港骗贷案关键企业

    青岛港大宗商品融资骗贷案正在持续发酵,多家外资银行以及牵连企业正走法律途径,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

    昨日,渣打银行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渣打香港已在香港对德正资源董事长陈基鸿提起了法律程序。渣打香港索赔约3600万美元,这是提供给中骏资源的4000万美元贷款的一部分。至此,自青岛港融资骗贷事件曝光以来,包括渣打银行、南非标准银行、中信资源以及山煤国际等牵涉该案件的公司发起诉讼。

    据悉,德正资源旗下的德诚矿业是青岛港大宗商品融资骗贷调查事件的中心,此前因涉嫌利用同一批金属库存重复骗取融资贷款而遭到调查,单此一家公司的银行贷款敞口估计就超过10亿元,多家银行牵涉其中。资料显示,中骏资源从德正资源及化隆先奇铝业有限责任公司采购一批铝锭,并出售给栢银资源有限公司,并以该销售合同在去年8月26日与渣打银行签订贷款协议,中骏资源和陈基鸿分别作为贷款协议的公司和个人担保方。

    而渣打银行并不是第一家对青岛港骗贷案提起诉讼的公司。就在前一周,南非标准银行针对青岛港疑似贷款欺诈案在中国启动法律程序;中信资源以及山煤国际的公告均透露出已卷入该事件,两家公司均对相关涉案企业发起了诉讼;而汇丰(新加坡)银行也被曝提起诉讼。据了解,青岛港早前卷入重复质押金属骗贷融资风云,贸易商利用同一批货从青岛港大港分公司辖区内的几家仓储公司开具不同仓单,通过重复质押仓单骗取银行贷款,涉及金额过百亿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