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岛城上半年食品抽检合格率创新高 合格率达96.3%

  本报讯(记者 张雷) 记者昨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3%,为历史最高水平。先后部署开展了“打击违法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严打违法犯罪、严惩假冒伪劣违禁超限”、“高风险食品药品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共查处违法案件1214起,侦破毒豆芽、非法贩卖病死猪、巴西牛肉等犯罪案件9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0人,罚没款1383万元,通过最严厉的处罚、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捍卫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食品生产经营获证企业共88454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131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134家,食品流通企业67351家,餐饮服务单位19069家。2013年至2014年上半年,我市共实施食品监督性抽检26337批次,合格2469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3.75%。2014年上半年抽检合格率达到96.3%,为历史最高水平,未发生等级食品安全事故。抽检结果显示,目前导致青岛市食品安全不合格的主要因素是:微生物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非法添加、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超标、特征指标不达标。

    目前我市仍然处于高温高湿季节,这也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建议市民朋友:一是选择持有合法证照的正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购物消费;二是保留好购物发票和有关单据,以便维权和追溯;三是购买食品时,注意查看产品标签,留意食品成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四是掌握选购和食用重点产品的有关知识。

    市民朋友如果怀疑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质量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严惩不贷,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