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电信在青岛启动“宝宝之争”

    本报讯(记者高忠业)手机话费余额也能理财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端午假期,中国电信旗下的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翼支付”)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添益宝”理财送红包活动,旨在提升“添益宝”这个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知名度和用户参与度,1至5000元的红包让包括青岛在内的全国手机用户蠢蠢欲动。其实,电信运营商涉足互联网金融产品,正是看中了以十亿计的手机用户群,契合 “去电信化”、市场化以及差异化的电信转型策略。

    手机余额可理财

    近日,青岛电信新业务部工作人员蓝添正着手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添益宝”理财产品促销活动。根据翼支付的统一安排,6月底前,使用“添益宝”理财产品的手机用户,前100万名都将获得1至5000元不等的红包,其中电信乐享3G套餐用户还将获赠4G的国内数据流量。

    “除此之外,第一次产生收益的用户都能得到5元红包。”蓝添表示,“添益宝”作为翼支付推出的基于货币基金的余额增值服务,只要是手机用户都可以开通该业务,理财功能随开随用,也可以随时提现和消费,十分方便。

    据悉,“添益宝”用户充值、提现和消费都有最高限额,其中每天和每月充值最高限额分别为1万元、10万元;每天和每月提现最高限额分别为1万元、5万元;每天和每月消费最高限额分别为1万元、3万元。

    不过,这一切都是通过翼支付客户端和翼支付官网来实现,电信实体营业厅并不能实现。

    目前,翼支付与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共同实现基于货币基金的“添益宝”理财服务。

    根据翼支付官网介绍,以电信乐享3G 套餐89元用户为例,一次性存入20000元,按照近3个月的7日年化收益率(约5%)计算,一年的“添益宝”潜在理财收益相当于用户全年的话费支出。

    据蓝添介绍,“添益宝”产品对用户没有限制,所有手机用户都可以使用。

    电信转型从“宝”开始

    其实,“添益宝”类似于余额宝,都是互联网理财产品,但是对于国内电信运营商而言,涉足互联网金融产品并不多见。

    “目前,‘添益宝’上线刚满三个月,全国用户达到数十万。”据青岛电信新业务有关负责人表示,“添益宝”是在电信推行“去电信化”、差异化、市场化的战略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其中,“去电信化”即从技术和产品乃至观念等方面进行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根据翼支付的计划,除了“添益宝”等个人理财产品外,针对政企客户的理财产品、保险产品等都将陆续上市。电信自有它的用户优势和产业链优势,金融机构选择与其合作,共同做大互联网金融产品更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就青岛市场而言,电信运营商依托手机等移动通信终端,涉足手机支付等业务已有时日。早在2012年11月,青岛正式启动基于3G网络的手机支付业务,首批2000名联通3G用户实现用手机支付公交、出租车费等等。但是像电信翼支付这样可实现支付水电费、购买保险以及基金理财的还是首次。

    业内人士表示,电信“添益宝”加入“宝宝大战”只是个开端,未来互联网金融新产品将会层出不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