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迎战中高考 青岛交警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2014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中考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为做好中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部门出台了工作方案,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据悉,自今日起至6月20日,交警部门将于每晚8时至次日6时,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为考生开辟医疗救护的绿色通道。

    为考生医疗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   

    为保障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成立了中高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中高考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具体工作措施包括:自今日起至6月20日,全面加强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整治工作,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由于7日、8日考试期间为双休日,交警部门将对考点周边商铺、小区居民等进行一对一宣传,发放文明停车、文明行驶温馨提示卡,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停车,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同时,在6日晚,交警部门将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道路畅通。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与与城管、环保部门进行对接,针对占路经营、乱鸣笛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教育驾驶人在车辆通过考点周边时采取减速、不鸣笛等措施减少噪音,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交警部门将做好考点周边道路标志标线设置工作,及时完善“机动车绕行”、“禁止乱鸣笛”等交通管制标志;同时,指挥调度市内四区考点周边道路民警勤务及时与120对接,一旦考试期间发生考生医疗救护,及时为急救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紧急情况下警车带路护送考生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每个考点至少安排3名民警、1辆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2名协警员,负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必要帮助,并杜绝机动车违法停放、违法鸣笛等行为。

    在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教育警告并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同时,交警部门将及时与考点学校及公交企业对接,帮助联系车辆转送学生;在特别紧急的情况下,考生提出紧急求助的,将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有必要时制定公交运行绕行路线,缓解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工作,广大考生如需紧急服务,可拨打122或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记者 陆佳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