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世园会Wifi全覆盖成智慧城市样板 手机导游很人性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张 华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青岛世园会多领域应用数字电子新技术,经过40多天的“实战”,以创建“国家智慧旅游示范园区”为目标的“世园十智”运行日渐成熟,在园区管理和游客服务方面逐渐显示其“智慧”所在。

  据介绍,“世园十智”包括信息网络覆盖化、地理资讯可视化、人流控制智能化、设施维护科学化、人员管控信息化、应急信息综合化、信息发布同步化、物联技术便捷化、“手机导游”人性化和“网上世园”明晰化。

  其中,青岛世园会通过打造宽带信息高速公路、万兆主干的全光纤网络等,目前已实现无线园区2G/3G/4G/WiFi全覆盖,游客进入园区即可享受到免费的WiFi高速无线上网服务。并且,一部手机就像是一位“导游”,园区在稀有植物、特色景点、主要场馆和展园以及科技创新亮点等区域设置了二维码,游客用手机一扫,即可了解相关信息。

  在园区的入园闸口,不同闸口、重要地点和场馆人流情况可以实时掌握。这项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实现人数自动统计及人脸识别,并能集成RFID电子门票的售检票系统的信息,为人流预警和疏导提供安全高效的辅助决策。

  在园区里,应用先进的虚拟化、云计算技术建成的地理信息系统,让平面“死板”的地理资料“立体”起来,地形、地貌、地上设施、地下管网、街具、苗木等可以“三维仿真”、360度实景,这为世园会各技术系统提供了一致的数据服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