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选调今报名

  本报讯(记者 封满楼) 2014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现已全面展开。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53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253名公务员。今年的公开遴选由过去的处长、副处长和主任科员3个职务层次扩展至副主任科员、科员等共5个职务层次;同时首次面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开选调优秀人才到中央机关任职。

    78个职位遴选副主任科员

    公开遴选是强化基层实干导向、注重培养选拔基层优秀年轻公务员的重要举措。今年的公开遴选较往年有所变化,增加了职位数量,扩展了职务层次。由过去的处长、副处长和主任科员3个职务层次扩展至副主任科员、科员等共5个职务层次。将职务层次向下延展,进一步加大公开遴选力度,有利于优化中央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形成科学合理的公务员培养梯次。

    今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共228人。职位分为两类:一类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 185个岗位;共 一类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 43个岗位。专门面向共选调生的职位,由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采取组织推荐方式确定报名人选,发挥组织把关和择优作用。记者注意到,此次遴选处级岗位有5人;主任科员以下有185个职位223人,其中78个职位遴选副主任科员。

    部分选调职位需有工作经历

    公开选调是中央机关带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新举措,目的是打破干部部门化,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加强干部跨条块跨领域交流。

    今年首次面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开选调优秀人才到中央机关任职,选调部门涉及党委、政府、群团等机关,有的是直接联系服务企业事业单位的部门,选调职位主要是一些需要具备相关行业工作经历以及专业性较强、机关内比较急需而一时又难以培养的职位。公开选调职位包括调研员、副处长和副调研员,共25人。

    如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选调全国学联办公室副主任1名,要求中共党员、35周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以上;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或合格;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相当职务层次的现职管理人员;有2年以上高校工作经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选调的1名危化处副调研员和1名协调处副调研员,均明确要求选调人员具有2年以上石油化工行业基层一线工作经历。

    报考处长职位需43岁以下

    根据《2014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除公开遴选职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外,报考处长职位,年龄在43周岁以下(1970年6月6日以后出生);报考副处长职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3年6月6日以后出生);报考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8年6月6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专门面向选调生职位,乡科级副职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81年6月6日以后出生),科员年龄在29周岁以下(1984年6月6日以后出生)。除公开选调职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外,报考调研员职位,年龄在43周岁以下(1970年6月6日以后出生);报考副处长或副调研员职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3年6月6日以后出生)。

    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4年6月9日至6月18日,报名人员登录本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专用网址(www.scs.gov.cn/gklx2014),或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报名,笔试时间为2014年7月6日(星期日),采取分级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