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驻青五所高校公布省内招生计划 录取原则不同



    高考刚刚落幕,驻青五所高校也先后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家门口上大学有哪些选择?6月9日,记者整理了驻青五所高校今年的招生计划,考生和家长可以提前关注一下。需要考生和家长特别注意是,不同高校的录取原则各有不同。

    青岛理工:本专科共招8100人

    2014年,青岛理工大学本专科招生计划为8100人,与去年大致持平。其中,本科计划招5300人,专科计划招2800人。专科计划大部分分布在临沂校区。山东省内招生计划为2930人。今年学校新增工业设计本科专业,所在学院为艺术学院。另外,该校今年增加了9个春季高考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为360人。

    需要考生特别注意的是,青岛理工大学在录取普通文理类考生时,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原则进行专业投档,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将优先得到满足;相同分数学生,首先按“志愿优先”原则进行专业投档,如出现志愿计划数不对等、志愿顺序相同的情况,则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总分高低顺序进行专业投档。学校在招生录取和安排专业时,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听力成绩高的考生。

    青农大:本专科共招生7290人

    青岛农业大学2014年本专科计划招生人数为729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7090人,专科计划招200人。山东省内招6410人。青岛农业大学今年将新增知识产权、测控技术与仪器、水族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

    对于普通文理类考生来说,文史和理工类各专业按“文化分数优先”的原则,学校在招生录取和安排专业时,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听力成绩高的考生。即在投档考生中,学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录取,符合调剂志愿录取的随机安排到有空余计划的专业。

    此外,专家参与录取改革试点的专业在山东省内执行不同的录取方式:先按照“专业一志愿优先”的原则,对试点专业一志愿投档考生进行考核录取,由学校专家组根据高考及高中阶段相关科目成绩进行综合评价检测,按实际计划确定更适合在该专业发展的考生名单,剩余考生参加其它专业的正常录取。

    青科大:青岛本部在山东招2931人

    根据青科大公布的2014年招生计划,今年青科大本部在山东省的本科生招生计划一共为2931人。另外,在青科大高密校区,本科生招生计划为 120人,专科计划为1200人。青科大今年招生计划的一个变化是,新增了农村专项计划56人,同时提供春季高考本科计划合计320人。另外,青岛科技大学今年新增了休闲体育专业,据了解,青科大是省内第二家开设这个专业的大学。

    对于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学校按照考生院校报考志愿先后进行录取。即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如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以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和征集志愿考生。对于进档考生,学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顺序,按照“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当考生高考成绩相同时,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

    山科大:本科招8700人

    山东科技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8700人,无专科计划。其中面向省内招收6700人。今年学校新增金融学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就读地点为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山科大今年也新增了农村专项计划,招收人数为100人。

    在录取原则上,学校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报考学校志愿先后录取。即先录取学校第一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不满时,再考虑第二志愿考生。在专业安排上,按专业志愿分数级差进行录取。即第一至第二专业志愿、第二至第三专业志愿,分别扣减级差3分、2分,第三至以后专业志愿,不再扣减专业级差分。对部分缺额专业,根据生源和志愿情况进行调剂录取。对无法满足本人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学校作退档处理。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山东科技大学部分专业对于男女比例有要求,如采矿工程专业、煤炭企业定向就业单独招生专业,这些会在招生计划中特别注明要求。

    青大:本科生招生8500人

    青岛大学2014年本科计划招生8500人,其中省内6532人,省外1968人。春季高考计划招生340人;合作办学类计划招生1600人,包括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计划850人,该校与NIIT合作办学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计划750人。

    在录取原则上,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青岛大学的考生,在第一志愿不足的情况下接收非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不设分数级差。对高考成绩达到青岛大学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学校按分数优先原则安排专业,即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学校在招生录取和安排专业时,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听力成绩高的考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