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岛姑娘完成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征程 系首位中国女性

青岛姑娘宋坤成中国首位“女郭川”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经历了长达4万英里的环球航程后,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结束了环球航程,在伦敦塔桥下的泰晤士河畔画下句点。青岛姑娘宋坤也顺利完成了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成为中国第一位完成帆船赛事环球航行的女水手。

    作为中国第一个完成国际帆船赛事环球航程的女水手,宋坤表示近一年的环球航行让她成长了许多。“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诺言,完成了克利伯的环球航行,我感到很开心,也很骄傲。在整个环球航程中,也有很多艰苦的时刻,但我都走过来了。今天又回到了起航的地方,这场景还是那么熟悉,但经过这近一年的航行,我却成长了许多,也坚强了许多。”她告诉记者,“现在我感到最开心的就是又可以过回普通的路上生活了,能走在不会一直晃的地面上,有一直是干的、暖的衣服穿……当然,也可能在过了一段陆上生活后,我会再次想念大海,又想回去。”

    在归航当天,罗宾爵士、郭川、徐莉佳都到场对宋坤的凯旋而归表示祝贺。宋坤表示,希望将来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在帆船航海的领域取得更多成就。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帆船运动,热爱航海文化。

    对此,郭川认为,“在经历了环球航行后,宋坤表面看只是黑了点,但我相信她内心已经经历了丰富的变化,这种变化需要时间去发酵,这种收获会给她的人生带来特别的意义。我想宋坤做到了她能做到的最好,她也会成为一个榜样,触发更多人对航海精神的理解,以及对人生信仰的思考。”

    记者获悉,在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共有12支船队参赛,“青岛”号获得总成绩第七名。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670名船员参与航行,各船队于2013年9月1日从英国伦敦起航,沿途停靠11个国家16个港口,经过著名城市包括里约、开普敦、悉尼、新加坡、青岛、纽约、阿姆斯特丹等,在经过16站比赛后完成环球航行,于2014年7月12日再次回到伦敦。(记者 李倚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