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龙高速年底计划试通车 明年5月份正式运营

青龙高速青岛段设八收费站 明年正式运营

  青龙高速青岛段设八收费站 明年正式运营

  预计今年年底全线贯通 明年5月份正式运营 届时到莱西车程只需要不到一小时

   目前青龙高速建设加快推进,预计年底实现试通车。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青龙高速莱西(沈海高速)至城阳段房建施工日前开始招标。根据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7928平方米,共分为6个标段,青岛段将设置8处收费站。

   8处收费站招标建设

   招标公告内容显示,龙口至青岛公路莱西(沈海高速)至城阳段项目业主为青岛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源和出资比例为:企业自筹资金25%,国内银行贷款75%。龙口至青岛公路项目起自烟台的龙口市,经招远市、莱阳市,青岛的莱西市、即墨市,在城阳区接已建青(岛)新(河)联络线。而本项目为莱西 (沈海高速)至城阳段,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链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

   工程起点至姜山立交段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8.0米;机场立交段至终点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4.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

   据悉,此次招标为龙口至青岛公路莱西(沈海高速)至城阳段房建施工,包含8处匝道收费站及其收费亭、收费雨棚、1处监控通信中心,建筑面积约17928平方米,共分为6个标段,工程内容为该段房建工程的施工、缺陷责任期缺陷修复和保修期的保修工作。这8处收费站分别为莱西东收费站、团旺收费站、姜山收费站、华山东收费站、龙泉收费站、即墨东收费站、惜福收费站及城阳南收费站。

   年底计划试通车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龙口至青岛高速公路莱西(沈海高速)至城阳段,简称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路线主线全长89.608公里,起点为莱西市河头店镇小官庄西的沈海高速公路,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途经莱阳、莱西、即墨、城阳4个区市16个乡镇(办事处)。全线设置城阳高架桥1座、大桥5座、中桥15座、小桥9座、涵洞60道、互通立交11座(4座枢纽立交,7座一般立交)、分离立交22座、天桥15座。

   目前青岛段项目在加快推进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全线贯通,争取试通车,明年5月份正式运营。在通车后,青岛到烟台的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为两小时,而青龙高速对青岛市民最大的便利是青岛市区到莱西市区有了直达高速公路,届时车程只需要不到一小时。(记者 吴帅)

   相关新闻

   双元路半幅通车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城阳交通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城阳双元路重修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西半幅正阳路以南段已完成沥青摊铺及道路标线施工并开始通车;正阳路以北路段已完成对路面稳定层的质检,正在进行沥青摊铺施工,预计近日完工。

   随着西半幅工程接近尾声,东半幅工程已提上日程,其中正阳路以南路段近期将封闭进行管线施工。根据工程进度,管线工程9月底完成,随后开始路面维修,计划12月底前完成全幅通车。另外,双元路白沙河桥工程也已完成西半幅下部结构和210片预制板梁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梁板吊装及东半幅桩基施工,计划9月底建成通车。

   同时,仙山西路(重庆北路至双元路段)道路整体大修工程已经开工,计划9月30日完工。期间实施全封闭施工,提醒途经车辆提前选择路线绕行。此次维修仙山西路建设里程长4.6公里,将对原沥青及水泥路面病害处理,对交通量较大、重载车辆较多路段进行加强处理。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