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1579名考生进入青岛公考资格审查 最高分74.6分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7月15日公布了我市今年公务员考试的笔试成绩和进入资格审查人员的名单,清晰地公布了考生成绩、最低合格线和进入资格审查的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的一面。最高分为报考市北区洛阳路、辽源路、河西、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的一名考生,分数为74.6分,最终有1579人进入了资格审查范围。

    70分以上考生168人

    今年我市公务员考试计划招考524人,因达不到开考比例,取消1个计划,实际招考523人,网上报名34062人,审核通过30858人,缴费确认参加考试(简称报考人数)26764人。

    与去年笔试成绩普遍较高不同,根据笔试成绩单,今年考生分数普遍偏低。去年我市公务员笔试70分以上的考生高达742人,最高分为报考青岛市工商局李沧分局综合管理职位的一名考生,分数为82.25分,第二名考生则为报考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派出所巡逻职位的一名考生,分数为81.57分,两人分数非常接近。而今年总成绩70分以上的仅168人,特别是前十名总成绩非常接近,仅有小数点的差别,分别为:74.6、74.5、74.45、74.45、74.4、74.25、74.2、74、74、74。前十名成绩职位中有九个是街道办事处和镇政府的综合管理职位,五个位于市北区。最高分为报考市北区洛阳路、辽源路、河西、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的一名考生,分数为74.6分。

    专家分析,今年分数不高的主要原因一是招考职位和报名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使得最高分有所回落;二是跟考试申论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有关,相应提高了难度。

    报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青岛市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为50分(总成绩) ,比去年降低了5分。虽然合格分数是50分,但记者发现,这一分数根本进不了资格审查,统计数字显示,有1262名考生最终进入资格审查的分数均在60分以上。

    最抢手职位最高分达74分

    今年竞争最激烈的是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综合管理职位,报考比例为770: 1。记者注意到,由于这个岗位报考人数太多,最高分竟然达74分。按照规定,笔试结束后面试前需进行资格审查。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相同职位录用计划按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资格审查范围人员,这个职位最终有3名考生过关斩将进入资格审查,笔试分数分别为74、71.75、71.3。

    此次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辅助职位B(1694人报名),最终19人获得资格审查的机会。报名人数较多的市北区洛阳路、辽源路、河西、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综合管理职位,市北区宁夏路、镇江路、海伦路、敦化路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晋级”考生分数均在70分左右,竞争非常激烈。每年考试总有幸运儿,今年考试由于分数普遍偏低,因分数“擦边”进入资格审查的考生大幅增加。去年55~59分的考生只有50人,今年在进入资格审查的1579当中,60分以下的多达317人。

    7月24日集中资格审查

    按照有关规定,面试前需进行资格审查。在笔试合格分数线50分(总成绩)以上,相同职位录用计划按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审查范围人员,达不到计划录用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以上人员均应按照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查。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或自动放弃资格而产生的人员空缺,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从报考同一职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由用人部门另行通知。

    考生于7月24日到青岛市人才交流中心(海尔路178号)集中资格审查,确定进入资格审查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地点由本人参加资格审查,未按规定进行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

    在资格审查时,须提交笔试准考证、《青岛市机关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及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全日制院校应届毕业生报考的,提交二代身份证、学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须在2014年7月31日之前取得);其他人员报考的,提交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须在2014年5月29日之前取得)、二代身份证,其中在职人员要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介绍信。专科学历考生需提交户口簿。报考乡镇机关相关职位的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在资格审查时,要出具毕业证书、二代身份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已与用工单位签订就业(定向培养)协议或劳动合同的,要出具用工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证明材料均需提交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监督电话:15698110179。

    相关链接:2014年青岛市考录公务员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1.进入资格审查范围人员,如丢失(或未打印)笔试准考证、《青岛市机关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请于7月15日~7月24日登陆青岛市人事考试网(http://rsks.qdhrss.gov.cn)点击网页右侧“准考证打印”栏目,选择打印。

    2.现工作单位与报名时工作单位不一致的,应出具与原单位解约的证明材料和现工作单位的劳动合同及同意报考证明。

    3. 已与报名时的工作单位解约,且目前无工作单位的,应出具原单位解约证明材料或失业证(本人档案代理部门出具的无业证明)。

    4.本人与报名登记表上填写工作单位之间属临时用工,且现已辞职的,应出具失业证或本人档案代理部门出具的无业证明。

    5.报名时无工作单位的,应提交失业证或本人档案代理部门出具的无业证明。

    6.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可不用提供户口薄,专科学历和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的须提供山东常住户口或山东生源证明。

    7. 报考公安人民警察职位的,如在前期目测现场已提交审核《青岛市机关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毕业证书、就业推荐表、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介绍信,可不再提交。

    8.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还要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学历认证材料和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等,必须在2014年5月29日前取得。

    9.县以下机关工作满五年或获得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并累计工作两年以上(含试用期,截止到2014年5月29日累计为五年或两年)报考的,还须提交《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并加盖有县市区委组织部或人社局印章(工作满两年并获得过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县市区及以下公务员报考的,须出具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并加盖有县市区委组织部或人社局印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