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岛今年查职务犯罪244人 县处级以上25人

    原标题:青岛职务犯罪今年已立查244人 县处级以上25人

    昨日,记者从市检察院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182件244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5人。

    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站的信息,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立案查处的青岛市交通委交通运输处处长姜绍升、莱西市政协原主席苏安平等案件,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青岛市政府教育督查办公室主任督学、市教育局原副局长李振江,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室副主任崔成健,市南区政协副主席孙兆军,莱西市市长助理常月宽,青岛福彩发行中心主任丁炳山,黄岛区王台镇党委书记陈根培等人分别因涉嫌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等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黄岛区委办、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应急办主任汪啸,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兼石化区分局局长任献文,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李宝三,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监管局石化区分局副局长王成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监管局危化品处负责人兼监察大队负责人李本哲等人因涉嫌玩忽职守罪,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审判员封卫国因涉嫌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兼市公墓筹建管理处负责人石忠国因涉嫌滥用职权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目前案件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在预防犯罪方面,市检察院开展的“进农村、接地气”预防警示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先后为80余个村镇社区、2300余名农村干部敲响职务犯罪警钟;全市还有186名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活跃在医药卫生、工商税务、教育管理等行业,扩大了预防工作的社会辐射面。

    对今年下半年工作,市检察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继续深入推进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部署开展查办土地批租、工程建设、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并组织检察干警深入到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部位和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林业贷款贴息、食品安全监管、惠农资金落实等领域的专项活动。要更加重视查办行贿犯罪和防逃追逃追赃工作,严肃查办一批重大典型行贿案件,并强化对行贿犯罪案件处理的监督;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边防、金融、海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防范涉案人员向境外转移资金或潜逃。预防工作,则要以全市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及民生建设项目为重点,做好检察机关司法会计介入开展专项预防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资金管理漏洞,及时提出预防对策和检察建议。(记者樊蓉 通讯员王海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