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岛中考6月11日开始 7月4日公布成绩



  近日,青岛市召开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考务管理及市级检查员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中考工作。据悉,今年岛城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将于6月11日~17日进行,将有7.11万名九年级考生、7.66万名八年级考生参加考试,全市设11个考区、123个考点。自今年起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由市招考办负责组织,首次实行题卡分离的考试形式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

  7月4日公布考试成绩

  记者从30日召开的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考务会上获悉,今年青岛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考期为7天,将于6月11日~17日进行。将有7.11万名九年级考生参加毕业考试,同时有7.66万名八年级考生参加考试。

  记者从考试时间表上看到,6月11日至6月13日将进行九年级学业考试,6月14日将进行八年级地理、生物八年级学业考试,6月15日至16日将进行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6月17日将进行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根据考试安排,考试成绩将于7月4日公布。

  今年中考全市设11个考区、123个考点。另外,今年的中考有一些变化值得引起考生注意。其中,今年统一了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总成绩。今年所有批次录取总成绩计算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口语)、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及体育与健康等7门,共计665分。所有初中毕业生均应参加英语听力、口语上机考试和体育测试。

  首次实行题卡分离的形式

  自今年起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由市招考办负责组织,首次实行题卡分离的考试形式,考生要在专用答题卡上答题。另外今年中考全市统一网上阅卷。

  记者从青岛市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答题卡的填写要求中了解到,答题卡的内容包含:条形码粘贴区域,考生基本信息填写部分(包括:考生姓名、考试号、座号),考生注意事项,第I卷填涂区域,第II卷答题区域,缺考标记填涂区域六个部分。

  答题卡填写的基本要求为:考生答题前必须仔细阅读答题卡上注明的注意事项,并仔细核对条形码上的信息与个人信息是否相符,再将姓名、考试号和座号填写在规定位置,每张答题卡背面左上角需重复填写姓名和座号。

  按规定选择使用考试用笔,各科目第I卷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修改时,要用橡皮擦干净;第II卷需使用0.5mm的黑色签字笔作答,考生须按照题号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题目要求作图的,如果需要使用铅笔,必须用2B铅笔,要求图像清晰。姓名、座号及考试号同样须使用0.5mm黑色签字笔填写。

  考生须按照题号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答题时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要修改的答案划去,新答案书写在划去答案的上方或下方,但不能超出该题的答题区域。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辅助物修改。

  考生答题时应书写规范,避免书写过于潦草或字迹太小等情况;应保持答题卡卷面的清洁,答题卡不要折叠或破损。严禁考生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即黑方框)周围做任何涂写或标记。

  思想品德开卷考试

  根据青岛市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考试规则,考生在每科考前20分钟(第一科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进考场,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放在课桌左上角备查。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资料、文具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考生迟到30分钟,严禁入场;开考后30分钟,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题、答题卡,不准将试题、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遇试题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按答题卡、试题、草稿纸自上而下的顺序排放好,坐在座位上,等候监考员查收。

  ■相关链接 违纪三次试卷作废

  中考考务会议针对今年考务工作新的变化,以考试安全保密和规范考务管理为重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务工作培训。今年将对初中学业考试违纪和作弊考生试卷实行严厉规定。

  其中规定,根据情节轻重,将针对5种情况,分别给予有关科目违纪第一次扣除10分、第二次扣除20分、第三次试卷作废的处理:携带规定以外的资料、文具和通讯设备进入考场不主动交出;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在考场内交头接耳 、互打暗号和手势;在考场内有意将自己的答卷让他人抄袭;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仍继续答卷。

  另外还规定,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填写姓名、考号或有意在答卷中做其他标记的,该科扣除20分;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或改题以及在答卷上使用修正液的,涉及到的答题判为零分;在评卷中被认定为雷同卷的,该科试卷判为零分;用不合规定的笔填涂答题卡导致阅卷机不能正常辩识的,答题卡上的客观题判为零分;英语口语考试录音中故意制造与考试无关的声音,或者不文明语言,该题判为零分。

  考生有以下行为之一的,该科试卷作废:在考场内接传或交换答案、答卷的;在考场内抄袭或强抢他人答卷的;将试卷或答卷带出考场的;在考场内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的;在试卷上故意填写他人的姓名、考号或替代他人考试的;在考场内吸烟、大声喧哗等,经劝阻仍不改正的;在试卷上乱写乱画,出现与本学科答卷无关内容的。

  考生有以下行为之一的,取消其当年的考试资格:拒绝、阻碍考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威胁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或公然侮辱、诽谤、诬陷考试工作人员的;故意撕毁试卷或答卷的;故意扰乱考场、阅卷及其他考试有关工作场所秩序的;伪造证件、证明、档案以取得考试资格的。有其他舞弊行为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