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岛机动车保有量临近200万辆大关 年均10万辆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昨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97.3万辆,临近200万关口。数据显示,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从10年前的不到100万辆增加了一倍,尤其自2010年开始,机动车数量呈“井喷”现象,在4年内增加了50万辆,使道路交通拥堵成为常态化顽疾。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新增机动车13.23万辆,新增机动车驾驶人8.9万余人,也首次出现了统计范围内机动车增长速度高于驾驶人新增速度的情况。“这个数据一方面说明驾驶人考试越来越难,另一个方面也从侧面说明了机动车在快速增长。”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万这一数字对一般城市而言都是一个关口。200万辆车,按平均长度4米计算,如果把200万辆车首尾相连,长达8000公里,对城市交通压力可想而知。”

    据悉,近年来我市机动车每年都以10万辆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每个月平均新车入户1万余辆,最高每个月新车入户达到3万余辆。

    目前,我市有机动车驾驶人244.2万人,驾驶人数量日渐与机动车保有数量趋于一致。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现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增加情况显现三个特点:车辆增幅更加强劲;私家车比重继续加大,目前私家车数量已达135.4万辆;市民掌握驾驶技能的需求日益旺盛。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道路资源日趋紧张,请市民不要违法停放车辆,尤其在交通主干道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拥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