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2014青岛夏季招聘十大高薪职业:专业服务咨询行业薪酬位居榜首


    继发布《2014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之后,智联招聘启动夏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昨天发布了2014年夏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揭示夏季求职期整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需状况。分析报告显示:从青岛地区2014年夏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9479元的月薪高居榜首。

    青岛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4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电气/电力/水利,再次是交通/运输,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和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电气/电力/水利、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

    青岛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4年夏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化工,翻译(口译与笔译)和行政/后勤/文秘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对比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可以发现,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行政/后勤/文秘。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青岛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4年夏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9479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6451元;再次是银行,月薪为5296元。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智联招聘专家认为,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智联招聘有关专家表示,夏季企业的招聘与白领的人才流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中国经济的一些动向,尤其是白领求职在很大程度上在受着舆论的引导,期待这一数据的公布能够给广大白领一些更有实际有效的指导,也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参考,在人才吸引上能更有针对性安排和规划。

    相关链接:

    夏季各城市竞争指数排行榜 北京仍居榜首

    智联招聘昨天还发布了2014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其中发布的夏季28个城市竞争指数排行榜显示,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北京以50.8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苏州,竞争指数为44.4;深圳紧随苏州,以43.4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总体来看,竞争指数位居前列的多为经济较发达城市,这些城市一方面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前往这些地区就职,投递这些地区的岗位。尤其是近年来新兴的经济城市如苏州,对人才的吸引力较大,由此导致这些地区的人才竞争形势较为激烈。其中,青岛以21.6的排行指数排在22位,与春季排名相同,但相比春季求职高峰期29.1的竞争指数,夏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下降至21.6,即平均21.6人竞争一个职位,竞争激烈程度大幅缓和,人员流动性也有所降低。

    此外,宁波、福州、厦门地区的竞争指数较低,位居最后三位,其次是昆明。竞争指数较低,说明当地职位竞争激烈程度较弱。智联招聘首席人力资源专家郝建分析,竞争指数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与当地经济发展情况相关,经济较不发达地区的求职者数量相应也低于经济发达地区,因此当地职位收到的简历投递量较少,职位竞争不太激烈,如昆明;另一方面,有些城市经济发展程度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如宁波、福州、厦门,虽然现在整体有“逃离北上广”的趋势在,但由于传统观念的存在,这些城市人才引入尚需要更大的努力。

    夏季各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 上海居榜首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2014年夏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5479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5343元),深圳以4776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后均为东部沿海城市,如杭州、宁波、苏州等,均位于长三角经济圈辐射范围内。广州以4297元仅居第七位,低于深圳500余元。石家庄、太原、郑州位居榜单最末位。总体来看,中国各城市薪酬水平仍然呈现东部领先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中部城市的薪酬水平呈现渐趋落后于西部重点城市(如重庆、成都、昆明)的态势。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随着“金三银四”的跳槽高峰期过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不如春季急迫,夏季平均薪酬相对春季已回归理性。

    其中,青岛排名由春季的第15位降至夏季的第19位,平均薪酬也由4900元降为3540元。可以看出,随着“金三银四”的跳槽高峰期过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不如春季急迫,夏季平均薪酬相对春季已回归理性。(记者 封满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