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高校毕业生可上网挑选万余岗位

    本报讯(记者 封满楼)为方便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暑期招聘求职,我市定于7月18日至8月18日组织开展2014“圆梦青岛”网络招聘月活动,预计将有近200家用人单位网上发布高校毕业生招聘职位2000个,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青岛市大学生就业联盟、智联招聘承办,邀请青岛市大学生就业联盟会员企业青岛啤酒、青岛双星、海尔、青特集团、青岛正大等近200家参加活动,预计发布高校毕业生招聘职位2000个,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qds.sdbys.cn)、中国青岛人才网(www.zgqdrc.com)、智联招聘官网(www.zhao?pin.com)、智联招聘青岛城市频道(www.zhaopin.com/qingdao/)将为此次活动提供网络支持,届时,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活动网站浏览招聘信息,并可在线制作和投递简历。

    “网络招聘月”活动是大学生就业联盟的重要活动之一,每年将定期举办。此外,就业联盟还将重点提供以下十项服务:宣传和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研究建立适应青岛市区域经济发展的就业工作模式与机制;规范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保障高校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搭建信息发布和共享平台,协调成员单位共建毕业生求职信息数据库和用人单位岗位信息数据库,实现就业信息资源共享;牵头组织举办“青岛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大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从根本上唤醒大学生的自主就业意识;组织开展校园招聘会、组团赴外招聘、会员专场招聘会等人才对接活动;建立“青岛市就业指导专家委员会”,从用人单位中遴选一批具有10年以上人事管理经验的一线职业人士、从高校中遴选一批有丰富就业创业指导经验、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老师,成立专家委员会,到高校开展就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等工作;实施人才储备服务,营造“聚才、育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对暂未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联盟将提供“大学生人才储备”服务,为纳入人才储备的大学生免费提供见习推荐、职业能力培训、岗位配置、创业扶持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方便高校毕业生第一时间融入就业环境;设立“人力资源用工案例讲堂”,邀请省内外优秀的用工咨询管理专家,为会员单位提供社会用工热点案例分析讲堂,规范社会用工;组建法律政策服务中心,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用工相关法律法规信息与法律咨询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维护合法权益,方便会员单位及时掌握用工政策,规避用工风险;协调开展校企合作、就业见习、实习实训等活动,为用人单位提供人事代理、服务外包、员工培训等增值服务。

    培训紧缺工种享培训和鉴定补贴

    我市征集九个紧缺工种就业技能培训机构

    本报讯(记者 封满楼)为更好地开展我市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我市现公开征集紧缺工种培训机构,承担政府补贴培训项目,开展面向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培训。

    此次征集的紧缺工种包括磨工(数控磨床操作工)、镗工(数控镗床)、铸造工、刨插工(刨、插工)、冷作钣金工(冷作工、化工检修铆工、汽车钣金工)、化工总控工、橡胶炼胶工、橡胶半成品制造工、橡胶硫化工等九种,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其中培训补贴初级工种补贴800~1000元不等,中级补贴1000~1500元不等,高级补贴1100~1600元不等;鉴定补贴初级160~180元不等,中级180~210元不等,高级240~260元不等。

    “征集的这九个工种都是目前市场上企业急需的,市场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据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承担这些工种培训的技能培训机构大多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式培训的模式,采取政府补贴一块、企业投入一块的方式进行人员培训,因此培训人员实际上只拿很少的培训费用。

    我市政策规定,凡是有培训要求和就业愿望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可到市、区(市)两级就业服务中心、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查询了解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和培训专业情况。符合享受培训补贴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自主选择经人社部门认定的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报名参加培训。据悉,培训人员报名参加培训后,通过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的技能鉴定,取得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根据培训后就业情况给予培训补贴。培训合格后6个月内在本市实现就业的,按培训补贴标准的100%给予补贴。6个月内没有实现就业的,取得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按培训补贴标准的80%给予补贴;取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按培训补贴标准的60%给予补贴。其中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给予一次性技能鉴定费补贴。

    有意向承担紧缺工种培训的教育培训机构,请于7月30日前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联系,并将培训专业、等级和师资、场地、设施设备、选定培训教材等相关材料一并报送职业能力建设处(市南区贵州路69号516室)。咨询电话:82669235。

    西海岸发布2014年高层次人才及项目需求目录

    本报讯(记者 范镇)近日,青岛(西海岸)黄岛新区对区内企业、高校院所等用人单位人才和项目(技术)需求情况进行深入摸底调查,经筛选汇总,形成了《青岛(西海岸)黄岛新区高层次人才及项目(技术)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本《目录》包含高层次人才需求和项目(技术)需求两个子目录。《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共征集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281个,需求人数1142人,涉及海洋经济、经营、物流、软件、科研教学等20多个专业领域;《项目(技术)需求目录》共征集拟引进项目或技术成果58个,涉及海洋生物、海洋装备、节能环保等10多个领域47家需求企业。本《目录》的发布,旨在畅达高层次人才供求信息,帮助人才供需双方搭建信息沟通渠道,提高人才配置效能。查看目录详情,请登录黄岛区政务网或黄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