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文章详情

青岛出版集团与北京印刷学院战略联手

吴汉东教授作了关于版权管理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讲座。记者 马艺峰 摄

  本报讯(记者 金红蕾)我市文化传媒企业与在京部属高校战略合作获得破题。昨日,青岛出版集团与北京印刷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品牌共建等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出席签约仪式。

    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鸣飞和北京印刷学院院长王永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记者了解到,双方战略协议签署之后,在科学研究方面,双方将互为依托、相互支持、围绕共同关注的领域联合申报项目,共同承担科研课题,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合作,互通信息,相互学习。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联合开展研究生定向培养计划、专业人才继续教育的培养模式,开展和促进多种形式的业务学习和学术交流活动。在品牌共建方面,双方就积极推进北京印刷学院和青岛出版集团的品牌联合达成一致,合力创建“北印兰 ”品牌工作室(实验室、实习基地)。

    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鸣飞和北京印刷学院院长王永生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二人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各自比较优势,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资源优势向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优势转化,促进共同发展。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签约当天,双方合作的“出版大讲堂”也走进青岛,来到了青岛出版集团。大讲堂特邀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全球知识产权最具影响力50人之一、博士生导师吴汉东教授作了关于版权管理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讲座。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纪刚,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王金生,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孟庆胜,青岛出版集团总编辑李亚川,青岛出版集团总经理吴宝安,市文广新局副巡视员许红炜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